2014巴西世界杯 > 世界大报FIFA版

里约时报:世界杯能否助劳工党赢得大选

中国日报网

2014-06-28 08:30:03

打印

发送

我来说两句

据《里约时报》报道,未来谁知道呢?大概某些专家能预料吧,但是本届世界杯已有的诸多震撼之事我想很多人绞尽脑汁都想不到。一开始,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和英格兰就令人失望地出局了,而巴西这边,弗雷德哪儿去了?(当然周一的时候他终于进了一球。)

此外,谁知道巴西人民会不会支持世界杯而停止抗议呢?或许有些人这么想,但是不少人深信,那些要求更多经济平等、社会福利和政治改革的抗议人群还会造成街头流血事件。公平地说,赛事尚未结束,也有人押双注赌要是巴西队输了世界杯,民众就会穿戴好上街游行。

另一影响因素就是高达19亿巴西雷亚尔(约60亿人民币)的安保费。人人都明白,这表示为了安全,任何抗议活动都要受到控制。当局已经全副武装的像星战电影中的黑武士,持续严厉镇压了一些小型抗议活动。而其他所处位置较为显眼的人,当局不能一下子打跑,就把他们吓得落荒而逃。

那么,谁知道比赛带来的经济增长会不会回落呢?去年巴西政府计划大赚几笔钱,之后的一段时间所有财务指标都降了下来。不过,据那些精打细算的统计员说,现在情况看上去又有好转。

统计员称,经济上已注入了300亿美元,但是世界杯球迷游客只贡献了40亿巴西雷亚尔。那么,我猜剩下的钱花在了基础设施和体育馆建设上……不过谁为这个买单呢?我想是巴西的纳税人吧……所以说,并不是经济上又注入了新钱,那些钱本来就在了。

谁知道这些经济体制怎样运行呢?政府的刺激方案要在经济上投入大量资金,听上去不错,但是我们很难知道钱是不是花的最有效。我想那是政客们该做的决策,上帝保佑他们。

尽管不少人仍觉得前总统卢拉会回来参加巴西十月份的总统大选,然而大家差不多都知道了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lf)将再次代表劳工党(PT)参选,这一消息于上周发布。现在的问题是,如何看待世界杯留下的遗产,以及它能否助劳工党一臂之力。

(译者 鱼丽之宴 编辑 齐磊)

 

分享到6.79K
编辑:许雅宁
 

相关阅读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具备“主场优势”吗? >详细>>

 
 
China Daily世界杯报道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