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将于9月10日在南宁开幕

2013-08-23 15:17:39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3中国-东盟文化论坛于9月10日至12日在南宁举行。论坛以“对话与合作——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为主题,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本届论坛旨在共享中国与东盟各国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突出成果和先进经验,分中国—东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回顾与总结、中国—东盟共同创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未来两个议题进行。论坛期间还将进行非遗民俗《龙吟鼓韵》展演、《巧手慧心》中国-东盟手工艺展示,以及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

据了解,“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的前身是诞生于2006年的“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至今已举办7届,从2011年起,论坛正式升格为由文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省部级论坛,并于2012年进一步升级,由原来的“中国—东盟文化产业论坛”更名为“中国-东盟文化论坛”。

7年来,论坛成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中整合文化资源、加强项目合作的平台和品牌,为深化中国东盟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实习记者 陆锫)

实习编辑 蒋艺婧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东盟文化论坛 非物质文化遗产 保护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