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六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即将举行

2013-08-20 16:08:22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19日上午,第六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新闻吹风会在南宁召开,广西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志勇向广大新闻媒体介绍了论坛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第六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将于8月31日-9月1日在南宁明园新都酒店举办,主题定为:“中国-东盟:增进信任,深化合作”。主要议题有:政治互信: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回顾与展望;经济转型:相互投资与产业合作;非传统安全:挑战与对策;次区域合作:现状与前景;中国-东盟博览会:经验与启示。从今年第六届论坛开始,论坛主办单位升格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承办单位为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广西社会科学院和广西北部湾发展研究院。

本届论坛将突出五大亮点和一个创新点。主要亮点在于:一是主办方升格为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论坛规格更高、与会嘉宾级别更高和学术水平更高。二是国际论坛与国内论坛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更加注重务实。三是主题议题更体现年度形势特点:紧扣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0周年等新形势、新要求、新热点问题展开研讨。四是论坛上将首次就在南宁创建中国—东盟银行进行倡议和研讨。五是公开出版前五届论坛论文选集,宣传力度更大。主要创新点在于:论坛期间套开第二届中国沿边地区发展高层论坛。论坛主题是: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创新与发展。主要议题为:跨境经济合作区的难点与突破;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合作模式;跨境经济合作区邻国的政策;跨境经济合作区的政策创新。

目前,作为承办方的广西社会科学院和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正在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节庆论坛的规定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论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实习记者 陆锫)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东盟 智库 对话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