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秦兵马俑鞋防滑耐磨 被赞2000年前顶级户外鞋

2014-04-11 10:09:19 来源:西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秦兵马俑鞋防滑耐磨 被赞2000年前顶级户外鞋

鞋底针脚分布有疏有密(图片来自汉唐网)

省文物局微博“汉唐网”上昨日发了一张秦代兵马俑鞋底的照片。可以看出当时鞋的不同部位,“针脚”的分布有疏有密,极大增加了防滑耐磨舒适度。被网友狂赞“这是2000年前顶级户外鞋”。

照片上看这是一个跪俑,其中一只鞋完全露出鞋底。可以看出兵马俑鞋底在鞋尖部分易受磨损的部位,细密的针脚保证了鞋的耐磨性,提高了鞋的使用寿命。鞋的中间部位,针脚较为稀疏,以保证穿着更为舒适。鞋跟部分针脚又逐渐细密,增强对湿滑地面的附着力,提高防滑性能。

这样一双兼顾平稳减震、舒适耐磨、防滑抗冲击的特性,俨然是户外鞋的“鼻祖”。微博连发了3次,到昨日下午5时,转发超过千次。点赞者、评论者也非常多,有网友逗趣地说:“蒙恬同款,韩赵魏包邮。”也有网友从专业角度开始解释秦代鞋子的纳底技术相当成熟。

记者获悉,秦代兵马俑的军队士卒和将领已有穿鞋和靴的区别,穿鞋的等级制度也显现出来。据说鞋子分男女也是始自秦代,男人方头,表示阳刚从天;女人圆头,意喻温和圆顺从夫。(记者陈黎)

编辑: 于熙 标签: 防滑 户外鞋 秦代 汉唐网 秦兵马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