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七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9月开展

2013-08-20 20:23:58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0日上午,第七届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获奖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组委会执行主任陆艳女士介绍了大赛的筹备情况及获奖作品展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截至8月1日,中国—东盟青年艺术品创作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越南、老挝、柬埔寨、菲律宾等国家青年艺术家作品1284件,其中书画类作品1062件,摄影作品222件。目前已经完成大赛初评,将于9月1日进行终评,最终将从1284件参赛作品中评出192件获奖作品。9月3日下午16:00,将在广西博物馆举办开展仪式。9月3日至6日,观众可以在广西博物馆欣赏到大赛获奖作品以及历届优秀作品。

据了解,本届大赛作品展以“绿色•艺术•生命”为主题,将展出水墨画、水彩画、书法、摄影、油画等250件作品,除了第七届大赛获奖作品、部分往届获奖作品外,还包括阳太阳、范曾等一批中国大师级名家作品。本次展出的作品数量多、质量高,获奖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积极向上,具有较高的质量和艺术水准,充分展示了中国与东盟各国蓬勃发展和欣欣向荣的经济社会风貌,集中展现了中国和东盟各国文化艺术创作与交流的精华,体现了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艺术创作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精神。

在作品展展出期间,还将举行现场笔绘交流活动和艺术知识鉴赏会。观众不仅可以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还能观看艺术家现场进行笔绘。(实习记者 陆锫)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广西 艺术品 创作 投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