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将于9月在南宁举办

2013-08-20 20:20:53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新闻吹风会在南宁召开。新闻发言人、组委会副主任兼指挥部指挥长于瑮通报了本届出版博览会筹备、布展相关情况。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东盟出版博览会将于9月4日至6日在广西新闻出版大厦举办。本届出版博览会有三大亮点:一是主题为“传统出版迈向数字时代”,鲜明体现出版发展趋势的时代特征;二是首次举办“中国-东盟出版交流合作成果展”,全面回顾和展示5年来广西出版界在“走出去”和“引进来”等各方面与东盟开展出版合作交流的成果;三是首次邀请港台出版发行界人士参展,丰富了出版博览会的区域出版发展合作内容。

本届出版博览会展览面积近3000平米,分为东盟十国图书精品展区、中国-东盟出版交流合作成果展区、中国-东盟青少年读书节展区、国内出版集团展区、中国著名数字出版企业展区、广西出版传媒集团展区、广西新华书店集团精品图书展区、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和国内高校出版企业展区等8大展区,东盟10国出版发行界人士和国内100多家主要的出版发行集团、数字出版企业、书店、图书馆和科研机构将前来参展,展出中国和东盟优秀图书1万多种。此外,还将举办高层会晤、巡展、中国-东盟出版高端论坛、中国-东盟青少年读书节、出版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东盟出版交流座谈会、媒体见面会、新书发布会、作者读者交流会、媒体见面会、名家签名售书等10多项出版交流活动。

出版博览会是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系列展会、论坛活动内容之一,是重要的中国-东盟出版文化交流项目。出版博览会的举办将为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增添文化元素,为中国与东盟10国的全面出版交流搭建一个合作大平台,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正紧张有序地推进。(实习记者 陆锫)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广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