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09全国“两会” > 代表委员之声

罗援委员: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可增加老兵方阵

2009-03-06 16:15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研究员罗援少将建议,在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中可以专门增加一个老兵方阵。

罗援认为,参加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抗美援朝等战争的老兵,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政权巩固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在隆重庆祝共和国诞生60周年的时候,我们决不能忘记他们。”

通过褒奖开国有功人员,可以更好地激励后人继承光荣传统,彰显国家“以人为本”“建立和谐社会”的理念。罗援说,让老兵参加国庆等隆重庆典,在国外有许多成功的例子。“现在,这些老同志年事已高,希望有关部门接受我的这个建议。”

罗援同时建议,为表彰那些为建立共和国作出重大贡献的开国英雄,教育后人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可以国家名义向新中国成立时期的军队将帅、在政府和地方部门工作的同级别有功人员颁发或追发“共和国勋章”。

编辑:肖亭 来源:新华网(记者李宣良)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