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榕明:劳动合同法更多细应则尽快出台

2009-03-06 14:21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周五表示,整体来说,《劳动合同法》对于保护劳动者权益有很多帮助,但是在细节上还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

她指出,《劳动合同法》出台已经一年了,但是养老保险在全国范围内转移的实施细则还没有出台。而法定假日三倍加班费的规定对中小企业是不少的压力。

她同时表示,目前的调结构和促内需政策中,调结构是根本。如果产业结构调整到位,那么企业竞争力就会加强,而员工收入也会增加,拉动内需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但是张榕明也指出,目前企业调整产业结构的积极性并不是很高,同时由于信息不对称,企业对于政府政策、导向把握的不够,再加上融资方面的困难,所以调整产业结构还需大力推动。

《中国日报》记者 丁清芬 刘百家 编辑 关晓萌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