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简介及主要负责人名单

2009-03-05 16:42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所创建,是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宋庆龄、何香凝、李济深。

中央委员会主席:周铁农

副主席:厉无畏 钮小明(女) 万鄂湘 齐续春

谢克昌 修福金 刘凡 程崇庆 傅惠民 何丕洁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张澜、沈钧儒、黄炎培、章伯钧等。

中国民主同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名单

中央委员会主席:蒋树声

副主席:张梅颖(女) 张宝文 吴正德 张圣坤 李重庵 郑兰荪

张平 索丽生 丁仲礼 陈晓光 徐辉 温思美 欧阳明高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创始人为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等。

中央委员会主席:陈昌智

副主席:张榕明(女) 马培华 程贻举 王少阶 陈政立

张少琴 辜胜阻 宋海 李谠 周汉民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主要创始人为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等。

中央委员会主席:严隽琪

副主席:罗富和 冯骥才 潘贵玉 王佐书 贺旻

刘新成 蔡达峰 朱永新 张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