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锡文:实现“稳粮增收”目标比较困难

2009-03-05 15:30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今日早些时候表示,在多重条件作用下,实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里 “稳粮增收”的目标会有比较大的难度。

他认为,早些时候的特大旱灾“预示着今年气候不确定性很强”,而在全球粮价都很低的情况下,国内粮食价格、农产品价格也受影响,刺激力度又不够。另外,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现在还不确定,因为能源价格仍处在比较低的水平上,下一步怎么发展还不太清楚。

陈锡文说,生产资料的价格、农产品的价格、气候的状况都不确定,都对今年农业发展构成了一些不稳定的因素。

此外,他表示,由于经济发展的一些变化,农民的转移就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如果农产品价格再下行,对农民增收影响很大。

他坦承,实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里 “稳粮增收”的目标会有比较大的难度,但是也是一定要努力做好,否则农业如果出现滑坡、出现波折,对全局的影响会非常大。

《中国日报》记者 谭英姿 胡亦南 编辑 关晓萌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