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惠州炼油厂本月下旬正式运行

2009-03-05 12:04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惠州炼油厂一期将于本月下旬正式运行,经过几个月调试即能满负荷运行。

据悉,该项目一期炼化能力为1200万吨/年。惠州炼油厂是中海油投建的第一座大型炼油厂,也是国际上首座集中加工海洋高含酸重质原油的炼油厂,一期投资193亿元。惠州炼油厂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04年8月获批准;2005年11月项目总体设计获批;2006年11月,项目建设转入实施阶段。

傅成玉还表示,国际油价的下跌并不会影响公司投资新能源开发的热情。

中海油在渤海上建造的中国第一座海上风力发电站已经成功并网发电。此1.5兆瓦风力发电站2007年5月被国家批准立项,并于11月8日竣工运行。

《中国日报》记者谭英姿、司婷婷 编辑 关晓萌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