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董事长:家电已从生活资料转为生产资料

2009-03-05 11:46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人大北京团代表、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家电下乡政策寄予很高希望,另外这项政策也得到了商务部的高度重视,因为这使得家电从人们的生活资料转变成了生产资料。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柳传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社记者 陈树根摄

据调查,农民对电脑的需求极为迫切,通过互联网,不同群体的用户能做很多事情。阿里巴巴和淘宝网两大商务交易网站帮助很多残疾、下岗人员以及大学生解决了就业问题。

另外柳传志还表示,IT行业的繁荣和国民经济的发展有很大联系,但联想集团在家电下乡的活动中能够取得多少份额还不能预料。

当谈到联想集团是否会对大学生就业敞开大门时,柳传志说吸纳大学毕业生对一个企业来说要考虑成本,要一步一步来做,并同时表示就业问题更多的要倚重于民营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希望给中小型企业办更多的培训,更好地解决就业问题。

另外,柳传志透露说他在今年的人大会议上将提出有关降低个税的提案,他认为最低减到3000以上很实际。

当谈到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时,柳传志提出这个问题目前需要多种渠道解决。柳传志说,现在有些小的城市商业银行,他们现在发展吸引顾客的方式,主要可能是冲中小企业去,因为大的银行是冲大企业去的。到中小企业去,就要有本事,就能够真正地分析到,哪些企业是能够还贷的,哪些企业是不能够还贷的。 因此对银行的要求会更高。所以这个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处理。不能够完全倾向于给民企贷款。银行它是一个自己自负盈亏的单位,这是一个银行的本事问题。

柳传志否认两会期间使用很多联想电脑是政府有意扶持的说法。 他说这是政府选购的,并戏称害怕电脑有问题,自己感到很紧张。他希望能把电脑尽快送到农村去,更好地发展经济。

 

《中国日报》记者左利坤 于宸康 编辑 关晓萌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