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功成:危机是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的大好机会

2009-03-05 08:09

        英文《中国日报》35日报道:全球金融危机下,中国就业市场一片低迷,两千万失业农民面临严峻的就业挑战,但人大常委,中国就业和劳动保障专家郑功成却认为这次危机是中国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的大好机会。

        “在目前的形势下,政府不应该将大量的农村劳动力闲置,而是进行积极的职业培训,将农民工培养成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郑功成说。

        “如果现在的职业培训能够帮助三百万左右的农民工获得更多技能,当经济复苏时,他们将是非常宝贵的劳动力资源。

        中国有2.3亿农民工进城务工,大约60%70%是平均年纪在28岁的青年农民工。跟他们的父辈不同,青年农民工基本不会务农,习惯并享受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将有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进城工作并生活。这是历史发展的趋势。在当前的金融危机下,我们不能让失业的农民工都回家去,不能开历史的倒车,他说.

        郑成功还预计目前失业的农民工应该超过三千万,比官方的数据多出一千万。(《中国日报》记者谭英姿 编辑 张峰)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