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长:将积极申请主办2018冬奥会

2009-03-05 11:17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人代表、哈尔滨市长张效廉周四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哈尔滨在成功举办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之后,将积极申请主办2018年的冬季奥运会。

他还表示,即使2018年申办不能成功,对于2022年的冬奥会哈尔滨也志在必得。

在申办2018年冬奥会上,哈尔滨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韩国的平昌市。

哈尔滨曾经在2001年申办2010年的冬奥会,但是因为场馆设施不达标而没能成功。

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于2月18日结束后,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曾高度评价哈尔滨市在交通、环保、食宿等方面的办会能力,称哈尔滨举办的大冬会很成功,而且完全有能力申办一届冬奥会。

更多本网专稿

《中国日报》记者 辛志明 刘百家 编辑 关晓萌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