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

2009-03-04 23:03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在4日总工会就贾庆林主席政协工作报告分组讨论中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休假制度,并强调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推动旅游业发展将为刺激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提供重要动力。

        他表示,据统计,五一黄金周在全年三个黄金周中出游人数和消费规模是最大的,因此有必要恢复五一七天休假制,或倡导五一小黄金周与带薪休假相结合,以便刺激旅游消费,从而达到扩大内需的效果。

        张希钦委员表示,旅游消费需求的潜力是巨大的,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旅游收入相比去年又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他透露,去年我国出境游人数达到4000多万人次,预计2009年我国出境游人数将突破5000万人次。去年我国国际旅游收入达到8000多亿人民币,而旅游业总收入达到了11千多亿人民币。(《中国日报》记者 王博  编辑  张峰)

        

 
图说两会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