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书画要闻
新画廊的自主创业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7-14

新画廊的自主创业

2014-2015年画廊业的春天悄然来临,画廊的生意越做越好了,可是人们可能同时会发现,很多原本熟悉的画廊经理人们竟然不见了!随即沉寂了一段时间以后,人们忽然又发现,原来消失的那些画廊经理人,跑去开起了自己的画廊。

事实上,在2014-2015年这一波新的画廊主创业高潮中,占比重最大的就要数画廊经理人的自主创业。他们的年龄层大多在30-35岁之间,大多有着多年的画廊、艺术品商店的工作经验,也有一定的艺术家和藏家客户资源。在多年的工作中,他们渐渐生成了相对明确的自我艺术趣味,这种趣味和他们所经历的时代经验,以及他们周遭的艺术家的创作风格和方式息息相关。对艺术的自我认知越发明确,让他们越发想要创立自己的画廊,用自己的方式运营和管理。他们离开了原有的画廊,为自己的事业打开了一个新的窗口,也为自己的生活打开了新的面貌。

新画廊系列的最后一篇,我们聚焦于三位年轻的女画廊主的故事,成艺术创立者孙红娟,TONG画廊创立者孙彤,以及龙口画廊创立者孙士娴。她们大都属于80后一代,都在画廊业有多年的工作经验,也都在今年创办了新画廊,规模大多不是很大,主要依靠自己投资创建。她们的选择,有理想的憧憬,也有现实的考量。

直觉型创业

今年5月9日这一天对孙红娟意义非凡,她的事业和生活将迎来一个巨大的转折——开画廊。

从小学习绘画,中央美术学院毕业,艺术已经深深融入红娟的血液。开画廊是她一直以来的愿望。红娟开玩笑地说,她什么都不会,除了开间画廊,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此前四年在尤伦斯艺术中心的工作经验对她来说非常重要,在那里她积累和学习了特别宝贵的经验。非常感谢尤伦斯CEO薛梅女士将她带入到这么优秀的平台,和一直以来的培养栽培。刚刚升级成妈妈的红娟决心要给生活一些新气息 ,说干就干,马上开始着手开画廊的事情。“我比较相信缘分,和人,和事情,和时间空间,都有个缘分。筹备时间特别短,虽然辛苦但是进行的特别顺利,特别特别多的好朋友都给予我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就好像他们早就准备好了一样。一切顺理成章。”

于是说干就干,红娟一边紧张地进行工作交接,一边寻找画廊空间。没想到刚好现在成艺术所在的空间有人退出,她当即就决定租下来。空间不等人,开画廊的事就这样定了。“这件事好像就是顺利成章的。而且我也不愿意想得那么复杂,如果让我提前一年去对这件事进行多方面的费用、风险进行测算,估计我肯定会被吓跑,就做不成这个事了。”

凭直觉做事好像是这一代年轻的画廊创业者共有的特点。画廊业的大环境渐渐走好,全国创业潮的大举兴起,他们对这些外因并不是没有知觉,只是这些状况与自己所做的事情之间的关系,他们自己并没有做特别细致的考量,直觉似乎是他们做决定的直接驱动力。事实上,在这里所说的“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是女性,女性的直觉和感性,让这些女性画廊人快速地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模式。

名家作品
更多>>

陈师曾: 拓古开今 画坛绝响

吴燃:新的笔墨形态

吴作人:西风不敌东风劲

赖少其:新安派的拓古开今者

简淡孤洁:陈子庄的艺术境界

刘知白:高山安可仰 徒此揖清芬

中国日报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

6月14日上午,在安徽省蚌埠市淮上区盛大举行《榴花诗社》、《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安徽省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安徽省江淮诗书画研究院》、《安徽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院》六家联合书画艺术创作基地揭牌仪式。

中国美术话语权应该掌握在谁手里

以上个世纪初“五四”新文化运动为标志,中国进入了全面学习西方文化的快车道,在近百年的历程中,我们自己的传统逐渐缺失,传统道德观念和文化精神逐步弱化,以至于今天形成了文化话语权西强我弱的局面,民族文化与艺术面临严峻危机,民族文化的复兴迫在眉睫。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