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首页 >> 书画要闻
安徽省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中国日报网书画艺术 2015-06-03

安徽省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5月22日,安徽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第二次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级工艺美术师、安徽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秘书长方浩先生主持,安徽各高校山水画教师教授代表们一道研讨交流。

    著名山水画家、安徽省文史馆馆员、安徽当代中国山水画研究院院长李锦胜先生简要介绍各位与会者及研究院创办思路、未来的方向,强调研究院学术定位。

    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研究院名誉院长潘国泰先生也作了讲话,结合自己实际谈了绘画创作要有理论指导。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研究院监事长、学术部部长洪孟良先生从理论的高度阐述艺术与哲学的深层联系。

    安徽报业集团新安晚报艺术中心主任、研究院理事长何显玉先生也从媒体宣传的角度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来自全省各地十几位画家在研讨会的感召下充满激情的进行了即兴创作。四尺斗方、四尺、甚至六尺,一幅幅作品从饱含激情的笔底流出,笔酣墨畅、苍劲雄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绘画盛宴。(编辑 周涛)

名家作品
更多>>

丰子恺 永恒的温雅

华丽与雄直相持而后成

李华生:传统嬗变的陌生与大美

宗师赵望云作品价值的再认识

陈绶祥 耕耘文人精神的乐土

萧散简远孙其峰

专访|吴雪: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吴雪,1959年生于安徽蒙城。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文联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中国艺术的写意精神(配图)

写意精神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产物,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精髓,是中国传统美学的核心,也是中国艺术区别于西方艺术的显著特性,在世界艺术与美学领域拥有独立的审美价值和崇高的学术地位。

东正秋拍宫廷瓷器专场成交额破亿

其中一件由日本回流的清乾隆御窑洋彩蟠桃九熟天球尊首现国内拍场,即以1495万元成交额拔得头筹。

广告代理:安徽中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服务电话:0551-67172789 67172889 传真:67172889

投稿信箱:zgrbshys@163.com

在线QQ:869835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