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使馆蜗居生活有滋有味 誓言绝不停止揭露丑闻

2012-10-01 09:2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阿桑奇使馆蜗居生活有滋有味 誓言绝不停止揭露丑闻
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的“蜗居”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9日报道,尽管 “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已经在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蜗居”100多天了,但他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斗志不减,不但调侃称自己的小房间很像太空站,还坚定地表示尽管面临巨大压力,他绝不会停止自己的“解密”事业。

***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瑞典检方2010年指控阿桑奇强奸和性骚扰,寻求把他引渡至瑞典。英国最高法院今年5月支持引渡,阿桑奇于6月躲进了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使馆中的一间工作室就成为了他的避难之所。工作室很简陋,阿桑奇不得不与别人共用浴室。

不过,阿桑奇对此似乎并不介意。“我感觉自己现在有点像生活在在太空站……我对这里有完全的控制权,也不用担心工作时会受到攻击和打扰。”

事实上,阿桑奇将他的网络帝国搬到了这间小小的避难之所,房间里放了许多台移动电话和笔记本电脑。“我一周工作7天,每天只睡4个小时,”阿桑奇说。

他还专门购置了一盏蓝光灯,灯发出的光打到天花板上后,天花板给人的感觉就像白天时的蓝天。因此即使黑夜降临,在这种灯光下工作他不会觉得疲倦。

虽然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工作狂,但他也十分注重劳逸结合。阿桑奇遵循严格的锻炼时间表,每天都要在跑步机上跑3到5英里,有时还会练练拳击。此外,他还喜欢在笔记本电脑上观看电影和电视剧以使自己放松。他甚至买了一台紫外线灯,以弥补晒不到太阳的缺憾。

***思念家人和自由生活

在使馆的生活虽然不错,但对于常年“流浪”在各国之间的阿桑奇来说,难免有时会对自己的不自由处境感到不满。

“来大使馆的前两个月,我的心态非常积极。我知道我正在进行一场政治斗争,我非常有动力……现在一切都稳定了,稳定正逐渐变成令人厌烦的事,”阿桑奇说。

阿桑奇还表示,他非常想念自由自在的生活,尤其思念他的家人。

“鉴于安全考虑,我现在不能见我爱的任何人。我的家人,包括我的孩子都曾受到过死亡威胁。”阿桑奇很少在公开场合提及他的家人,此前媒体报道他有一儿一女。

***“瑞典很快会撤销指控”

不过,阿桑奇对自己的未来仍充满信心。

他毫不怀疑他未来会离开英国、前往厄瓜多尔。他甚至已经对到厄瓜多尔后的生活做了规划:他要和同事们到其他对他友好的国家旅行。

“英国有义务遵守外交豁免权,”阿桑奇说。

此外,阿桑奇还重申,对他涉嫌强奸两名瑞典女性的指控终将会撤销。“也许是三个月,也许更快。”
不过他也承认,只要美国不放弃针对他的敌对行动,他的处境就不会很容易。 “即使瑞典方面的指控撤销,美国也可以打电话给英国,要求将我引渡至美国。”

当记者问他是否会停止解密工作时,他斩钉截铁地回答道:“不!”

他说,历史,尤其是近期发生的事情是极富价值和极其重要的,是人类共同的遗产,而国家、大型企业和银行出于自身利益试图隐瞒这些信息,他因此要通过自己的方式将这些信息真实呈现给公众。

阿桑奇2006年成立维基解密网站,披露了大量政府和企业的丑闻。2010年,该网站公开了美军肆意杀害伊拉克平民的大量资料,对美国政府带来极大冲击。阿桑奇也因此激怒了美国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孙恬)

阿桑奇使馆蜗居生活有滋有味 誓言绝不停止揭露丑闻

一名警察在厄瓜多尔使馆外站岗。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阿桑奇 维基解密 黑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