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切尼遭尼日利亚政府起诉 涉嫌卷入行贿丑闻|孟加拉火车相撞致19人死逾100人伤|NASA惊爆资料处理严重漏洞|
时政>推荐栏目
阿桑奇接受福布斯专访 欲搞垮美国大银行
2010-12-01 08:59: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阿桑奇接受福布斯专访 欲搞垮美国大银行

阿桑奇(左)11月11日在伦敦接受《福布斯》专访

“维基解密”远未停歇,史上最强即将登场,目标已锁定美国某家大银行,誓要将其翻个“底朝天”。11月29日最新出版的美国《福布斯》杂志披露,“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11月初接受该杂志专访时言之凿凿地表示,他目前还坐拥“一座巨大的秘密宝藏”,其中一多半涉及美国多个银行和财团的内幕信息,计划在明年年初公之于众;届时“涉案”财团或银行或将被折腾“倒闭”,其影响将不亚于当年的“安然丑闻”。

***史上最强冲击力解密将至

在11月11日细雨绵绵的早上,阿桑奇在英国伦敦某公寓接受了《福布斯》记者专访。他一头标志性的银发已被染成了棕色,阿桑奇说这样是为了防止有人追踪他。谈话中,阿桑奇延续其一贯的神秘谨慎作风,回答记者抛出的每一个问题前都会沉思片刻,想好后才缓缓给出答案。

什么时候?哪家银行?都有哪些文件?对于此类问题,阿桑奇没有给出任何具体的解释。他仅表示,即将在明年初曝光的机密资料会在美国经济界掀起另一场“安然”风波,再次让公众了解到公司内部交易、暗箱操作等种种龌龊丑行。

“你可以把它们称为一个腐败生态系统——监管缺失,管理层滥用职权,心中只想着如何满足私欲。它(解密资料)将使人们真实地了解到银行管理层是如何行事的,相信这会促进有关方面的调查和改革。在这点上,只有一件事能与之相提并论——‘安然丑闻’。”阿桑奇甚至为即将到来的解密起好了名字——“巨量解密”(Megaleaks),据称这一系列解密将逐步升级,其带来的冲击力将超过以往任何一次“解密”事件。

***网站已闯出名号

谈到网站所获得的巨大成功,阿桑奇毫不谦虚,他直言自己坐拥巨大秘密宝藏,机密文件成指数增加。他现在最大的困扰是,“信息太多,而网站的发布速度跟不上”。

阿桑奇认为“维基解密”已经闯出名号,业务完全运转起来了。“有人会对我说,听说你干的事很有价值,然后突然间越来越多的人都觉得这是一项值得信赖的事业,这时品牌效应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阿桑奇自信地说。

如何在海量信息中甄别出最有价值的然后公布出来呢?阿桑奇表示,目前其手中掌握的一半机密都是有关私营产业的,他的团队要做的工作就是要在这其中挑选出能带来最大冲击力、造成最大影响的一些事件,即将公布的资料“搞垮”一两个银行没问题,这就是“维基解密”想要的结果。

***揭露丑闻感觉很爽

在“维基解密”存在的世界里,公司如何存活?阿桑奇认为,好企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坏企业则越来越难混,所有的公司总裁都应该铭记这一点;在公正有序的公司和市场环境中,个人和企业互相倾轧的概率就要低很多。

阿桑奇表示,他的网站就是要向那些“缺乏职业道德的公司”征收代价高昂的“名誉税”,让诚信的领导能够更加容易地领导诚信的公司,创造符合道德规范的事业。

揭露自己鄙视公司的丑闻是不是感觉很爽?对此阿桑奇毫不掩饰地说,这能给他带来极大的满足感——亲眼看到改革由此而起,知道自己在此过程中曾发挥了作用,看到各种机会应运而生,滥用权力者受到惩罚……

“可是揭露丑闻会让很多人痛苦?”“有罪的人才会痛,”阿桑奇回答。

(来源:中国日报网 梁杉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假面人:白天教书晚上色情
调查显示英国四分之一的4夜总会舞娘小姐拥有高学历,还有的白天是正常的教师、警察。 >> 详细

论坛
老上海画片中的潮流女
从这些已经泛黄的老上海月份牌上可以看出,当时的美女很“潮”也很雷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