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菅直人内阁晒资产 比麻生政府少近一半|协和空难案宣判 美大陆航空犯过失杀人罪|协和空难案宣判 美大陆航空犯过失杀人罪|
财经>中国经济
华尔街投行联手CBCT 新投资模式中国诞生!
2010-12-08 16:28:41      来源:中国贸易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2月8日消息,美国华尔街Aegis投资集团与CBCT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在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先生同时担任Aegis投资集团中国首席代表。

本次合作,开创了一种全新的、以被投资企业利益为核心的——“资本+智慧”的投资新模式。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成为中国第一家与国际投资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中国本土营销咨询公司。

华尔街投行联手CBCT 新投资模式中国诞生!
 


据了解,Aegis实力雄厚,可调动华尔街超过十分之一的资本,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大量资金。Aegis将在中国开展IPO 、PIPE、SPAC、M&A Advisory、Stock Loan等多方业务。计划到2013年为止争取到全美国市场的中国企业股票发行量的5%,为中国企业提供和筹集资金约达每年 7.5亿美元。

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成立12年来,一直立足中国本土,致力于向中国品牌型及成长型企业提供优质的企业解决方案,并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是以实效的中国经验服务于中国企业的顶尖营销资讯集团。

“华尔街投行+中国顶级营销咨询集团”的新投资模式,是一种从合作机制上就开始保障被投资企业利益、最大化地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新模式。由对中国本土企业最为了解的营销咨询集团操刀,作为合作代理人深度参与到投资过程中,是金融危机以来,国际投行反思传统的片面侧重财务投资的弊端后,华尔街投资模式的新突破。

“智慧的投资”,才能给企业最大价值

记者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部分企业家进行交流,发现如今的优秀企业不缺乏投资机构的青睐,可以说在热钱泛滥的今天,好的企业家其实在挑钱。而如何用好资本,如何让资金创造更大的价值与回报,同时避免资金风险,才是很多企业要考虑的问题。

面对这些挑战,已接受某PE合作的珠海国佳新材料公司的王海波董事长说,“我们当然欢迎资本,但更欢迎资本之外的东西,比如资源、知识、经验等等。如果资本方能带来更为优秀的管理经验和战略优化意见等,让我们更好地将投资转化为价值,自然能让我们的企业快速地成长。”

本次CBCT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与美国Aegis投资集团的战略合作,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资本与智慧的结合,“华尔街投行+中国顶级营销咨询集团”的投资模式,不但能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成长,而且能够帮助企业摆脱有钱不会花的窘境,让资本发挥最大的价值,为企业带来长久的发展机遇。

华尔街投行联手CBCT 新投资模式中国诞生!

更懂经营的资本,剔除资本毒性

而金融危机以来,人们对传统投资模式的深层问题看得越来越清楚:风险投资侧重财务投资,轻视经营智慧的投入。例如:在投资后,PE一般派驻CFO(财务总监)进驻,但对企业的帮助并不明显。在财务之外的经营智慧的提供上,一直是短板。也正是这一短板,常常给资本和企业的合作带来隐患。尤其是纯粹的财务投资,会放大资本的逐利特性,资本的快进快出会给企业带来极大风险。

可以说,企业需要的是更懂经营的资本,而不仅仅是资金!需要的是能站在企业视角考虑的资本,而非短期逐利的投机!

具有本土营销经验的营销咨询机构为企业成功引入PE,满足企业上市需求,并仔细推敲对方风险规避条款,加入更多柔性条款,合理设置对赌筹码,有效避免对赌协议的恶性后果,降低PE引入风险,化解PE追逐短期利益的行为。

与会的中国企业家重庆四维卫浴董事长周才友先生表示:此次战略合作为中国企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模式,企业正是需要这样有保障的资本,得到资金援助的同时还能得到实效咨询服务,使中国企业良性地对待风险资本的投入,又为投资银行以及企业双方大大降低了合作风险。

Aegis投资集团在中国展开的新投资模式,将从机制上解决了华尔街传统投资模式的核心问题!从经营层面更了解被投资企业,为他们的成长创造更好的资本环境,提供更多的智力投资。营造一个更安全、更健康、能创造更大价值的资本市场! (来源:中国贸易报)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假面人:白天教书晚上色情
调查显示英国四分之一的4夜总会舞娘小姐拥有高学历,还有的白天是正常的教师、警察。 >> 详细

论坛
老上海画片中的潮流女
从这些已经泛黄的老上海月份牌上可以看出,当时的美女很“潮”也很雷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