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举行第二阶段会议 胡锦涛出席会议

2012-09-09 15:23:1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9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

    这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主题是“融合谋发展,创新促繁荣”,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8日举行的第一阶段会议重点讨论贸易投资自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建立可靠的供应链。9日举行的第二阶段会议重点讨论粮食安全和创新增长合作。

    在9日的工作午餐会上,与会领导人将讨论世界和亚太地区经济形势。

    在8日的第一阶段会议上,胡锦涛阐述了中国对贸易投资自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建立可靠的供应链等问题的意见主张。

    胡锦涛表示,中国愿以主办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为契机,深化同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合作,为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发展繁荣、提高人民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二阶段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人将集体合影。

    会议结束时将发表领导人宣言,为本地区未来发展提出目标。

    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是亚太经合组织最高级别的会议。首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于1993年11月在美国西雅图召开,此后每年召开一次。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