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法官将赴巴勒斯坦开棺验尸 调查阿拉法特死因

2012-09-05 11:04: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9月5日报道,法国司法部门一名消息士当天向记者透露,三名法国法官准备前往巴勒斯坦城市拉姆安拉,检验巴勒斯坦前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的尸体,调查他是否是被人毒死。

据了解,进行调查的法官需得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方面的许可。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已经表示该政府同意打开阿拉法特的棺木,检验他的尸体。

阿拉法特遗孀苏哈在一份声明中称,法官已经告知她的律师,他们在为拉姆安拉的行程做必要准备,到时警方和专家会在他们的授权下进行尸检。

苏哈在声明中写道:“我诚挚地要求在法国司法部门调查此案时,巴勒斯坦当局和阿拉伯联盟暂停其他所有举措。”她指出,法国实施的调查“应该在所有其他程序之前,因为这是独立与中立的明确保障。”

2004年,阿拉法特在法国巴黎一家军事医院逝世,享年75岁。2012年7月,瑞士一个研究机构称,在阿拉法特的遗物中检测出高浓度的放射性元素钋。苏哈由此提出阿拉法特有可能是被人毒死的。法国的法院从上个月开始展开阿拉法特是否被谋杀的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阿拉法特 验尸 巴勒斯坦 以色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