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法国人士气空前低落 奥朗德承认危机“异常严重”

2012-09-02 08:5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法国人士气空前低落 奥朗德承认危机“异常严重”
法国总统奥朗德(资料图)

根据一份最新的民意调查结果,左翼的社会党上台掌权后,法国人的悲观情绪已抵近历史最低点。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承认危机严重性的同时表示应加快改革步伐。

法国媒体1日刊登了著名民意调查机构伊弗普(Ifop)的调查结果:超过三分之二(68%)的法国人对未来前景持悲观态度,这一数字接近了2005年8月70%的历史最高点。

该机构强调,新总统上任之初的民意担忧程度首次达到这么高的水平。2002年8月希拉克连任后的这一比例为34%,2007年8月萨科齐当选后达到50%。

各类人群中持悲观态度者都占到绝对多数,65岁以上的法国人为74%,工商业人士为70%,无业人员为72%。即使在社会党的支持者中,这一比例也高达58%。

法国民众对新政府的信任也陷于低迷。在受访者中,只有45%的人对现政府促进移民融入抱有信心,42%的人相信政府能处理好社会治安问题,42%的人对政府消除贫困的努力持有信心。

在民望持续下降和国民士气低落的情况下,法国总统奥朗德承认危机的严重性并强调加速改革。奥朗德8月31日在香槟沙隆展览会上发表讲话说:“我的职责就是向法国人讲述真相,我们当前面临十分严重的危机,一场迄今已持续了4年多的危机。”

面对改革步伐迟缓的批评声,奥朗德不再像总统竞选时那样打出“反萨科齐”牌,通过批评前任的政绩来拉抬民意。他坦承,不应再评判过去,而应该从今天起为未来做准备。他的任务就是“引导国家作出有序适度和方向正确的选择”。

这位社会党总统还承认应加速改革步伐,并强调就业问题的紧迫性。他表示,失业人口突破300人的门槛,“不能再浪费时间,威胁我们的风险太多”。

在野党对奥朗德的讲话大加嘲讽,称他在总统选战中将法国的问题归咎于萨科齐,当选后的整个夏天却无所作为,给人的印象仍然是“混乱和无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奥朗德 士气 法国人 危机 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