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将降半旗致敬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

2012-08-28 09:28:5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将降半旗致敬登月第一人阿姆斯特朗
阿姆斯特朗(资料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27日下令,全国将在首位成功登月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葬礼举行之日全天降半旗,向这位传奇人物致敬、寄托哀思。

根据白宫当天发布公告,奥巴马下令白宫、联邦政府机构、美国公共建筑和场所以及军营、军舰等在阿姆斯特朗葬礼当天降半旗,以此“向阿姆斯特朗带给人们的回忆”表达敬意。

美国前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的家人25日发表声明,证实阿姆斯特朗因心血管病并发症逝世,并希望世人能以简单方式缅怀他。奥巴马当天通过白宫发表声明,对阿姆斯特朗辞世致哀,称这位登月第一人为“美国最伟大英雄之一”。

阿姆斯特朗逝世消息公布之后,美国及世界各地民众也通过各种方式缅怀这位登月先驱。美国航天局月球科学研究所则通过网络呼吁大众“对月亮眨眨眼睛向他致敬”。

1969年7月20日,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通过黑白电视机屏幕,见证阿姆斯特朗身穿白色宇航服走出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在月球表面首次留下人类足迹,完成世人登月梦想。阿姆斯特朗的名言“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的一大步”也传遍全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美国 半旗 登月 阿姆斯特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