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沙特挫败恐怖袭击阴谋 捣毁与基地有关团伙抓捕8人

2012-08-27 11:15: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8月26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当局挫败了一起恐怖阴谋,在首都利雅得和西部吉达市抓捕了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两个小团伙的8名成员。

沙特内政部发表声明说,嫌犯“与不正常的国外组织有联系”,即基地组织。涉案的恐怖团伙正准备开展袭击行动,包括准备炸药以及在首都市郊进行爆炸测试,因此安全部队采取行动,拘捕了团伙的一名沙特籍头目以及六名也门成员。被捕人员还供出在吉达活动的另一个组织,当局采取行动,再拘捕一名沙特人。

警方在首都一座清真寺的附属建筑物中发现了做炸药用的化学药品以及遥控引爆用的手机。

内政部的声明指出:“嫌犯正紧锣密鼓地招募成员,执行对安全部队、本国公民、外国居民以及公共设施的犯罪袭击。”

从2003年至2006年,基地组织在沙特阿拉伯制造了大量恐怖袭击,这促使政府对当地的该组织分支采取大规模打击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沙特 恐怖袭击 阴谋 基地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