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三星侵犯苹果专利需赔10.5亿美元 世纪专利战给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2012-08-26 09:17: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三星侵犯苹果专利需赔10.5亿美元 世纪专利战给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苹果公司iPhone4S(z左)与三星公司GalaxySIII(右)产品对比。
三星侵犯苹果专利需赔10.5亿美元 世纪专利战给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舆论担忧,苹果将借此建立空前的垄断地位。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经过3天讨论,美国一家联邦地方法院的陪审团于8月24日裁定,韩国三星公司侵犯美国苹果公司6项专利,需向苹果赔偿10.5亿美元(约合66.7亿人民币)损失。苹果在与三星的专利诉讼大战中完胜,但也有舆论担忧苹果公司用专利打压对手有损行业竞争。

***三星被判“故意侵权”

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联邦地方法院陪审团宣布,在苹果对三星提出的7项专利侵权指控中,除涉及iPad外形设计的一项专利外,三星侵犯了其他6项专利。三星也对苹果提出多项专利侵权指控,法院最终认定苹果不存在对三星专利的侵权行为。

9名陪审团成员检视了两家公司多达700条的指控,在3天内达到一致的裁决。陪审团称三星在许多情况下“故意侵权”,在至少10款智能手机中应用了苹果的专利。不过三星旗下Galaxy Tab平板电脑并不包括在内,从而否决了三星平版电脑被指侵犯苹果iPad四角圆弧长方形设计的指控。

由于陪审团已经做出上述裁决,预计法官会在一个月之内做出正式判决。

苹果公司于2011年4月在美国对三星公司提起诉讼,称三星抄袭了苹果iPhone和iPad的技术、用户界面和风格等,索赔超过25亿美元。三星对此予以否认,同时指控苹果侵犯了自己的相关专利,试图向苹果索赔约5亿美元。位于圣何塞的美国联邦地方法院在今年7月底开始对这一案件进行陪审团庭审,两家公司的律师团队以及高管等分别出庭陈述和作证。

有报道称,作为苹果和三星在美国的首场陪审团庭审,有关裁决结果被认为是两家公司全球专利战中迄今“最重要的里程碑”。苹果公司律师当天接受采访时称对这一判决感到高兴,而三星公司的律师团队则感到不满。

编辑: 王菁 标签: 三星 苹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