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将月表遗物列为历史资源 首登月留下106件物品

2012-08-26 08:52:08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969年美国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登月舱在月表登陆后遗留在那里106件物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历史资源委员会29日在全美率先做出决定,将这些物品列为加州“历史资源”。

1969年7月20日,美国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和巴兹·奥尔德林先后从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舱走出,在月球表面首次留下人类足迹,实现了人类登月梦想。

路透社报道,加州“认领”的这106件物品总重2268千克,其中包括登月飞行器的底座,宇航员插在月球表面的一面美国国旗,用于监测月球震动的“月震仪”,以及用于精确测算地月距离的激光束反射镜等。这些物件如今仍留在月表。

不过,这批“历史资源”不包括登月着陆点以及宇航员在月表留下的脚印,因为根据相关国际法,月球表面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

加州历史资源委员会成员莉萨·韦斯特伍德说,将人类留在地球以外空间的物品列为“历史资源”,这在美国还是第一次。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