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美国外交官在墨西哥突遭枪击受伤

2012-08-25 09:4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国务院24日证实,两名美国外交官当日在墨西哥突遭枪击受伤,目前两人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情况稳定。

美国国务院女新闻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表示,枪击事件发生在墨西哥时间24日上午,两名伤者为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工作人员,枪手目前身份不明。

美国知情官员对媒体透露,两名外交官据信一人腿部中弹,另一人腹部和手部受伤。事发时他们正驱车前往首都墨西哥城以南一处军事设施,两人所乘车辆为挂有外交牌照的美国使馆防弹汽车,并有一名墨西哥海军军官护送。

知情官员称,途中一队分乘四辆汽车的不明身份枪手突然现身,前后夹击美国使馆车辆并开了30多枪。遭到枪击后,车内的墨西哥军官打电话求援,墨西哥警察和军人随后赶到,与枪手进行了激烈交火。

据墨西哥军方介绍,事发现场系墨西哥城以南一处山区。这片区域治安状况不佳,不法分子、贩毒集团及反政府武装分子时有出入。

目前尚不清楚枪手作案动机,美国官员表示,两名外交官不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工作人员,也与美国缉毒署及美国移民和执法局驻墨西哥办事处没有关系。

资料显示,过往两年,墨西哥曾发生两起美国联邦公务员遭枪击事件,其中2010年一名美国驻墨西哥领事馆工作人员在美墨边境地区被贩毒集团枪杀,2011年一名美国移民和执法局探员在墨西哥北部也惨遭贩毒集团毒手。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