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世上最老的雄性圈养熊猫“宝宝”在柏林去世

2012-08-22 21:45:1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世界上年龄最大的雄性圈养大熊猫“宝宝”22日在柏林动物园去世。34岁高龄的“宝宝”死因目前尚不清楚。

  柏林动物园园长布拉斯基维茨说,为确定死因,动物园将对“宝宝”的尸体进行检查,尸检结果将公之于众。动物园工作人员说,过去几个月来已经观察到,由于高龄,“宝宝”身体功能出现衰退迹象。

  1980年,当时只有两岁的“宝宝”作为国礼由中国政府赠送给联邦德国。和它同时作为国礼被赠送的另一只同龄雌性大熊猫“天天”1984年感染病毒死亡。每年都有许多游客专程来看柏林动物园的这一“镇园之宝”。

  布拉斯基维茨说:“我们不得不悲伤地与‘宝宝’告别,‘宝宝’令我们永难忘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世东)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宝宝 动物园 1980年 雄性 圈养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