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英国研制最新型隐形战舰 预计2021年下水服役

2012-08-22 08:00: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国研制最新型隐形战舰 预计2021年下水服役
英国新型隐形战舰长148米,既能用于作战也能用于救灾
英国研制最新型隐形战舰 预计2021年下水服役
战舰能发射巡航导弹、携带武装直升机和小型潜艇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0日报道,英国正在研制最新型的、能携带巡航导弹、武装直升机和小型潜艇的多功能隐形战舰Type26,并计划于2021年下水服役。

Type26新型多功能导弹护卫舰尽管重达5400吨,长148米(相当于15个双层巴士头尾相连的长度),设计编制185人,但它在雷达屏幕上显示时就像一艘小渔船,因此能在全球自由航行而不被敌方所侦测。

Type26战舰外体圆滑,舰体面板角度经过特别设计,并且是用最先进、高度机密的材料打造而成,这种隐身性能最好的战舰能够偷偷接近敌方目标,然后用导弹将其摧毁。英国国防部称预计于2021年下水服役的Type26型战舰将成为皇家海军的“脊柱”。

准备替换Type23的这种新型战舰拥有垂直发射舱,能够发射包括巡航导弹在内的、破坏规模巨大的武器。船上的机库能容下攻击力强大野猫武装直升机,而其存储舱还能为一些特制的设备提供额外空间,包括快艇、无人机和小型潜艇。

Type26新型战舰经过改造还可以从事各种不同的任务,从反潜、陆地攻击、反海盗巡逻到参加全球各地的救灾工作,无所不能。

作为未来水上作战舰艇的Type26隐形战舰的设计概念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末。英国国防巨头BAE系统公司2010年与国防部签署了这份1.27亿英镑的研制合同。目前,由BAE系统公司水面舰艇分部和英国国防部组成的80人先期研制团队,正在英国西部港口城市布里斯托尔紧密合作,研究并制订设计方案。

不过,英国国防部目前还不能确认最终会制造几艘这样的战舰,因为他们要对造价进行确切的评估。饱受资金困扰的英国国防部此前就因为不能及时建成军舰而备受批评,其中包括2艘造价62亿英镑的航空母舰。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