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BBC误将阵雨天气预报为晴朗 民众出行后成落汤鸡

2012-08-20 11:18: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BBC误将阵雨天气预报为晴朗 民众出行后成落汤鸡

英国民众野外烧烤被雨淋

据英国媒体8月19日报道,由于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气象预报员不顾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擅自将当日阵雨天气预报改为晴天,导致英格兰东南部地区许多民众外出烧烤被雨淋。相关预报员事后就此事向公众道歉。

19日正值周末,BBC天气预报告知当天是晴朗干燥的好天气,于是英格兰许多民众外出烧烤野餐。不过从上午11时开始,苏塞克斯和肯特地区出现降雨,随后范围扩大到伦敦和东安格利亚等其他地区。突如其来的降雨让外出活动的民众猝不及防,有的甚至拿野餐桌布来挡雨。

下午1时30分,BBC的气象预报员菲利普•艾弗里就错误预报向公众道歉。他说:“在过去一两天,的确有雷阵雨迹象,电脑系统也显示了相关信息,但是我们认为证据不够充分,因此将天气播报为晴朗干燥。我们就此事给公众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据了解,BBC气象预报员可能受到近期东西部气象差异的影响才做出了误判。该国东南部地区气候干燥炎热,而受大西洋冷空气影响,其他地区则是凉爽潮湿的天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BBC 预报 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