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俄罗斯演出支持同性恋 麦当娜遭起诉或遭重金罚款

2012-08-20 11:15: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俄罗斯演出支持同性恋 麦当娜遭起诉或遭重金罚款

麦当娜在圣彼得堡演唱会上

据美国媒体8月18日援引俄罗斯媒体的报道,俄罗斯9位活动家17日对麦当娜、麦当娜圣彼得堡演唱会主办方以及演唱会举办场所的负责人提起诉讼,要求赔偿3.33亿卢布(约1050万美元)。他们指控说,麦当娜9日在演唱会上支持同性恋的言论冒犯了他们。

麦当娜圣彼得堡演唱会上的一段视频显示,麦当娜要求歌迷们举起粉色的臂章表示对男同性恋和女同性恋的支持。而圣彼得堡2月通过的一项法律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提倡同性恋。法律的起草者维塔利·米罗诺夫指出,麦当娜该场演唱会上有12岁的儿童出席。

此外,麦当娜对俄罗斯朋克乐队组合Pussy Riot的声援也惹怒了俄罗斯保守派,Pussy Riot因今年2月在莫斯科救世主大教堂祭坛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他和俄罗斯东正教的关系遭到起诉,三名乐队成员于本月17日被判处两年有期徒刑。

“世纪女皇”麦当娜是世界级流行歌后,她在全球的专辑累积销量已经突破两亿大关。她每次新推出的音乐作品都能同时兼顾商业市场和音乐创新,成为潮流尖端的风向标。(欧叶 编辑:北风)

编辑: dongwei 标签: 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