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希腊度假岛发生严重山火 附近3村居民撤离

2012-08-19 15:50: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希腊度假岛发生严重山火 附近3村居民撤离
 
当地居民到海边躲避山火

据英国媒体8月18日报道,当日,希腊的希俄斯度假岛发生山火,大火产生产生大量浓烟,附近3个村庄的居民被迫撤离。

为应对东部岛屿的这场山火,希腊调集了10架灭火飞机、5架直升机和17辆消防车。共有50名消防员和80名部队官兵参与灭火,还有40名志愿者提供援助。

大火是18日早些时候在该岛的南部开始燃烧的。由于当时该地区有时速40英里(约 64公里)的大风,山火产生的浓烟很快蔓延到附近村庄。村里的居民便开始自发地撤离。

当地消防部门的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这场山火靠近居民区,但目前还不会对其构成威胁。”

据悉,希腊每年夏天都会遭遇山火,多数是有人故意纵火造成的。一些地区的高温和大风使火势更加严重。

本月初期,希腊北部的一场山火持续了5天,甚至威胁到世界上最古老的僧院所在地阿托斯圣山。这座山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近年来希腊最严重的火灾2007年发生在希腊南部的伯罗奔尼撒半岛和埃维亚岛,大火造成77人死亡,并破坏了25万公顷土地。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希腊 山火 消防 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