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抗议李明博关于日天皇访韩前需真心道歉言论

2012-08-15 15:51:43 来源:新华网那个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15日在东京说,日本政府对韩国总统李明博关于日本天皇如有意访韩需向为韩国独立运动而牺牲的人真心道歉的言论表示抗议。

    玄叶当天下午对媒体说,李明博的言论令人费解,日方对其言论深表遗憾。玄叶表示,日本政府已经通过外交途径向韩方表示了抗议。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李明博14日在一次教师座谈会上表示,有消息说日本天皇有意访问韩国,如果他能够向为了韩国独立运动而牺牲的人真心道歉,就欢迎他访韩。但如果天皇和以往一样,只对此表示“深感痛惜”,则没有访韩必要。

    为镇压韩国独立运动,日本在其殖民统治时期曾关押了大批韩国独立运动人士,并对他们进行严刑拷打。1990年,时任韩国总统卢泰愚访问日本,日本天皇在会见他时就历史问题表示遗憾和痛惜。韩国舆论强烈要求日本天皇“用明确的语言”对侵略历史表示“谢罪”。

    (来源:新华网 编辑:柳洪杰)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李明博 日本天皇 真心道歉 抗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