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内阁多数成员不打算参拜靖国神社

2012-08-15 09: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15日将迎来第67个“终战纪念日”,首相野田佳彦与大部分阁僚不打算参拜靖国神社。

    不过,日本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与国家公安委员长松原仁表示有意以私人身份参拜。如果两人前去参拜,将是日本民主党执政以来首次有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报道称,即便强调以私人身份参拜靖国神社,阁僚参拜也必将造成负面影响,日本政府人士希望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外交风波。

    野田佳彦10日谈及去年9月内阁成立时决定首相和阁僚不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一事,他强调“我想我个人以及其他阁僚都能够遵守这一方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藤村修也表示,出于对国际关系等因素的综合考虑,首相及阁僚将不会正式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早些时候也表示,今年8月15日,野田佳彦首相及其内阁全体成员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他说,野田是考虑到邻国关系及国民感情作出这一决定。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神社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靖国神社 日本 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