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公安委员长参拜靖国神社

2012-08-15 09:03:08 来源:日本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今天是日本的“终战纪念日”,一大早,日本内阁大臣、公安委员长的松原仁,来到位于东京九段下的靖国神社进行了参拜。这是日本民主党政权诞生3年来,第一位参拜靖国神社的内阁大臣。

野田首相在上周要求内阁成员不要去靖国神社参拜,他说:“去年9月,内阁成立时就已经明确,首相和阁僚在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要自肃。”但是,松原仁公安委员会和国土交通大臣羽田雄一郎在内阁会议后会见记者时表示,还是考虑会在8月15日去参拜靖国神社。

松原仁和羽田都是“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议员联盟”成员,羽田认为,20多年来,每年都在参拜,不能因为当了大臣后就中止。

松原公安委员长今日一早坐车来到靖国神社,并进入本殿参拜。

日本公安委员长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公安委员长松原仁参拜靖国神社时接受记者提问

松原仁出生于1956年,从早稻田大学毕业后,进入松下政经塾学习。后成为东京都议员。2000年当选为众议院议员。今年1月,被松下政经塾的先辈野田首相任命为公安委员长兼解决北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担当大臣、消费者与食品安全担当大臣。松原是“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的坚决否认者,2007年,他在国会答辩中,曾用了45分钟的时间,全面否认“南京大屠杀”等历史事实。

野田内阁是否会对违反规定的参拜靖国神社的阁僚进行处分,目前还不清楚。野田首相已经明确表示,自己不会去参拜靖国神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