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奥朗德犯众怒 法国右翼反对派和民众皆对其不满

2012-08-14 16:51: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奥朗德犯众怒 法国右翼反对派和民众皆对其不满
法国前右翼总理弗朗索瓦•菲永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3日报道,在法国总统奥朗德上任100天之际,法国右翼反对派指责奥朗德在外交政策上缺乏勇气;而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奥朗德的信心也产生了动摇。

法国前右翼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在右倾报纸《费加罗报》上发表文章,号召奥朗德展现出“总统的勇气”。菲永抨击奥朗德对伊朗采取了“异常沉默的”立场,他更加鄙视奥朗德对叙利亚采取的措施。“他必须敢于承担风险,放弃他的资产阶级和冷战形式的大西洋主义者姿态。他必须和俄罗斯对话。”

法国前总统萨科奇此前也打破了大选后的沉默,呼吁法国当局对叙利亚采取更多强有力的措施,并间接批评了奥朗德的观望态度。此后,法国右翼高层纷纷对奥朗德展开了一系列的抨击。

法国民意调查所(IFOP)为《费加罗报》调查了法国选民。调查结果显示,54%的法国人对奥朗德的总体表现不满,只有1/3的受访者对政府削减债务的举措表示信任,2/5受访者认为奥朗德能和其他欧洲国家领导人一道解决欧元区危机。

奥朗德在竞选时曾承诺,将一些工人的退休年龄提前到60岁,明年将国家的财政赤字降到国内生产总值的3%。他还抬高了对商业和富人的税收。然而,从目前来看,这些措施前景堪忧。

奥朗德曾任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并于2011年10月16日赢得党内初选,成为法国社会党2012年总统大选候选人。2012年5月6日,奥朗德在第二轮总统选举中击败萨科奇,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奥朗德 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