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本内阁府:日本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0.3%

2012-08-13 14:18: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日本内阁府13日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3%,折算年率增长1.4%,连续4个季度增长,但与今年第一季度5.5%的年率增幅相比减速明显。

日本共同社此前的调查显示,市场预测日本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6%,按年率换算增长2.2%。

日本内阁府指出,日本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拉动。数据显示,内需为当季经济增长贡献了0.4个百分点。从需求项目看,受环保车补贴政策等刺激,个人消费环比增长0.1%,为连续5个季度出现增长,但增速远低于上一季度的1.2%;主要因灾后重建需求产生的公共投资增长1.7%;设备投资环比增长1.5%。

相比之下,外需对日本第二季度经济的贡献度为负0.1个百分点。随着美国市场的好转,当季日本出口环比增长1.2%,但由于液化天然气等能源进口量居高不下,进口增幅为1.6%。

数据还显示,如果不考虑通胀因素,日本第二季度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1%,按年率换算下降0.6%。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古川元久当天表示,受内需拉动,当前日本景气动向继续向好,预计经济能继续保持缓慢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