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沙特拟引资1.3亿美元打造首座“女儿国”

2012-08-13 09:43:0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沙特拟引资1.3亿美元打造首座“女儿国”

一直以来,沙特阿拉伯的职场女性都处于比男性更弱势的地位。但近日来,沙特政府却逐渐开放,鼓励女性外出工作,但由于宗教原因,女性工作时仍需与男性分开。企业由于要付出额外的成本建设配套设施,仍不愿意雇佣女职员,导致沙特女性的失业率高达27%,为男性的4倍。

为此,沙特政府索性兴建一座女人城,让女性自己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事业来。据悉,这项计划在明年开工,位置在东部城市胡富夫市,预计能吸引1.3亿美元(折合8.4亿元人民币)投资,能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

胡富夫市当局希望这项计划能吸收1.3亿美元(折合8.4亿元人民币)投资,为纺织业、制药业和食品加工业提供5000个工作岗位,沙特妇女不仅能在生产流水线上工作,并将亲自负责企业正常运营,市政当局透露称在未来将兴建更多的女人城。

胡富夫市兴建“女人城”的计划,与沙特政府希望女性能在国家发展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的想法不谋而合,这项计划的既定目标是创造就业机会,特别是针对年轻女性。

尽管沙特政府近年来鼓励妇女更多地参与就业,以增加劳动力,发展经济。但由于国内条件限制,企业需确保女员工有专用通道,以及雇佣保安来防止男性擅闯女性属地,令成本大增,所以一般的企业都不愿意招聘女性雇员。

据悉,沙特女性的失业率高达27%,为男性的4倍,而女性在沙特劳动大军中仅占15%。为了改善女性的失业问题,沙特当局于是推出了“女人城”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