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对叙利亚、伊朗、真主党“组合拳”制裁 警告欧洲或遭恐怖袭击

2012-08-12 09:13: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8月10日宣布对叙利亚、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实施新一轮制裁。同一天,美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发出警告称,真主党近期可能在欧洲发动恐怖袭击。

***美国打出制裁“组合拳”

美国10日打出“组合拳”,既宣布制裁向伊朗输送汽油的叙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同时也将支援叙利亚政府的黎巴嫩真主党列入“黑名单”。

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今年4月,叙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曾向伊朗交付总计3.3万吨、价值3600多万美元的汽油,这一金额远远超过美国法定上限(单笔交易不得超过100万美元,一年累计不得超过500万美元),因而决定对叙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实施制裁。

虽然声明未列出具体制裁措施,不过根据以往惯例,叙利亚国家石油公司很可能被禁止取得美国出口许可证,不得从美国进出口银行融资,也不得从美国金融机构获得1000万美元以上的贷款。

声明还指出,美国对伊朗和叙利亚政权的亲密关系深表关切,相信伊朗正在积极为叙利亚政府提供后援,包括资助阿萨德政权网络监控设备,美国认为这些援助“毫无正当性”,将采取一切措施予以阻止。

同一天,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黎巴嫩真主党,表示后者不仅直接向叙利亚提供“训练、参谋及后勤支援”,而且还充当中间人,协调伊朗对叙利亚政府的援助。“阿萨德政权垮台后,叙利亚人民和国际社会在很长时间里都将记得,真主党及其后台伊朗是该政权杀害无辜民众的帮凶。”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及金融情报的副部长戴维•科恩说。

9日,由伊朗召集的叙利亚问题国际协商会议在德黑兰举行,约30个国家的代表到场。伊朗在会上建议叙利亚有关各方停火3个月,为对话做好准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当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在叙利亚冲突问题上扮演了“邪恶”的角色,伊朗所谓的“抵抗轴心”对该地区并无益处。

伊叙两国关系密切。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伊朗一直支持叙政府,反对外部势力干涉叙内部事务。伊朗曾多次表示愿在叙政府和反对派之间进行调停,促进双方对话,帮助解决叙危机。

***美国警告真主党或袭击欧洲

美国国务院反恐协调员丹尼尔•本杰明10日警告称,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可能策划在欧洲或世界各地发动恐怖袭击。

“我们估计,在不久的将来,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将继续进行高级别的恐怖主义活动和运作。我们日益关切黎巴嫩真主党在若干方面的举动,包括其加速恐怖主义在全球蔓延的行为,”本杰明说,“我们认为,真主党随时可能在事先无预警、或几乎无预警的情况下在欧洲或其他地方发动袭击。”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宣布对伊朗、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实施新一轮制裁。本杰明认为,真主党可能因此加快发动袭击的步伐。“虽然我们尚未发现真主党在美国有任何动作,对于他们的目标,我们也只掌握有极少的信息,但真主党是很有野心的组织,其网络可遍及全球,我们应当提高警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编辑: 陈璐 标签: 美国 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