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巴基斯坦广播启动孔子课堂中文培训

2012-08-11 10:14: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综合媒体8月8日报道,8月7日,国际台巴基斯坦广播孔子课堂的社会中文培训项目成功启动,首期课程与中国移动辛姆巴科有限公司合作,共有学员12名,均为该公司内部骨干成员。这标志着巴广播孔子课堂在探索“市场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在开堂课上,课堂公派教师首先介绍了汉语在当今时代的广泛应用和中国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同时介绍了本期课程的整体教学计划。课程将使用汉办推出的乌尔都版教材,以“用母语学汉语”的方式让巴基斯坦学员进行更便捷、有效的学习。在长达1个小时的授课中,学员兴趣高涨,与教师互动热烈,并对课程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和看法,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汉语学习的强烈兴趣。

目前,巴基斯坦广播孔子课堂正以走“政府路线”,“公益路线”以及“市场路线”等多种方式拓宽宣传途径。在官方推广层面,课堂利用巴基斯坦政策便利寻求自身发展,例如以信德省在全省学校开设汉语必修课为契机,积极与信德省政府开展合作推广汉语。在“公益化”方面,课堂近期向巴基斯坦国家图书馆捐赠了一批中文图书并在其内部开辟了“课堂中文角”,赢得了民众的普遍欢迎。

此次与中国移动合作是巴广播孔子课堂在“市场化”道路上的又一尝试,既实现了推广汉语及中华文化的目的,又符合中资企业在巴基斯坦走本土化路线的需求,将中文教学与企业内部培训相融合,起到一举两得的效果,得到了企业内部从上至下的赞许,进展十分顺利。下一阶段,课堂将在此基础上积累更多经验,并同步向社会公开招生,根据现有的师资规模,科学、合理并最大程度地安排培训课程,以期惠及更多的巴基斯坦百姓。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巴基斯坦 孔子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