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新型电脑病毒窃取黎巴嫩银行资料 疑似美国制造

2012-08-10 11:2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著名信息安全软件提供商卡巴斯基实验室8月9日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在中东地区发现了一种新的设计复杂的电脑病毒,它可以监视银行交易,并窃取社交网站、电子邮件以及即时通信等注册信息,可能还具备“震网”类似的袭击关键基础设施的能力。

声明还说,从其在代码、结构和运行方式来看,这种被称为“高斯”的新型电脑病毒与之前被发现的“火焰”和“网震”电脑病毒极有可能存在关联。今年4月“火焰”病毒曾导致伊朗石油工业网络瘫痪,而“网震”曾导致伊朗核设施内约20%的离心机运转失灵且无法修复。

目前,感染“高斯”的电脑大约有2500台,大部分都在黎巴嫩境内。其袭击目标包括黎巴嫩的贝鲁特银行、布洛姆银行、比布鲁斯银行以及黎巴嫩信贷银行,此外美国花旗银行和贝宝电子支付系统的电脑网络也受到了“高斯”的入侵。

尽管卡巴斯基实验室没有说明究竟是哪个组织或国家制造了“高斯”,有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美国政府一直怀疑黎巴嫩银行为叙利亚和黎巴嫩真主党提供金融转账服务,此次“网络间谍活动”极有可能是美国发起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卡巴斯基 电脑病毒 高斯 网震 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