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赞比亚警方指控该国一矿工谋杀中方主管

2012-08-08 19:32: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赞比亚一名警官当天表示,一名当地煤矿工人因涉嫌在一场劳资纠纷抗议中杀害一名中国籍主管,已被警方控犯有谋杀罪。

赞比亚劳工部长沙曼达(Fackson Shamenda)本周早些时候表示,4日发生在赞比亚首都以南约325公里的科兰(Collum)煤矿骚乱中,一名煤矿主管被杀害,另有一人伤势严重。

赞比亚南部省市警方负责人穆唐德(Fred Mutondo)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指控一人谋杀,以暴乱和盗窃罪指控另外11人。他们将于明天出庭。”他还透露,警方正在追捕另外三名涉嫌参与谋杀的男子。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已要求彻查此事并严惩凶手。中方还要求赞比亚加强安全措施,以保证中国工人的安全,并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王菁)

编辑: 王菁 标签: 赞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