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委内瑞拉驻肯尼亚使馆一秘涉嫌谋杀新任大使被起诉

2012-08-07 15:54:4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委内瑞拉驻肯尼亚使馆一秘涉嫌谋杀新任大使被起诉
 
被控谋杀的委内瑞拉驻肯尼亚大使馆一等秘书德怀特•萨加尔瑞

据美国媒体8月6日报道,委内瑞拉驻肯尼亚大使馆的一等秘书德怀特•萨加尔瑞当日被指控谋杀新到任的委内瑞拉大使。该案又进一步曝出委内瑞拉外交官员利用外交豁免权从事非法毒品交易的丑闻。

肯尼亚媒体介绍,德怀特•萨加尔瑞被指控在7月27日谋杀新委内瑞拉驻肯尼亚大使奥尔加•丰塞卡。丰塞卡现年57岁,7月15日到任,仅12天后,就有人发现她在自己住所的卧室里被掐死。

目前,萨加尔瑞被关押在内罗毕的一个监狱里,不能保释。

警方还逮捕了萨加尔瑞的肯尼亚朋友、内科医生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他被指控参与了此次谋杀案。

此前,警方怀疑曾在大使官邸工作的4名肯尼亚籍员工有作案嫌疑。这4人曾因指控前任大使格拉尔多•席尔瓦性骚扰事件而被丰塞卡解雇。警方怀疑其中有人再次潜入大使官邸,对丰塞卡实施报复行为。有消息称,肯尼亚当局原本打算取消席尔瓦的外交豁免权并对其提起诉讼,但席尔瓦很快被调回国内,由丰塞卡接任。

另有肯尼亚媒体6日报道说,委内瑞拉大使馆有外交官与当地毒贩勾结,使用外交邮袋将毒品走私到肯尼亚。丰塞卡到任后很快就带来一些变革,可能引发其这些人的不满。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编辑: 陈笛 标签: 委内瑞拉 肯尼亚 大使 外交豁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