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日媒:自民党将提交对野田首相的不信任案

2012-08-07 13:39: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8月7日上午消息,日本在野党自民党将于7日下午向众议院提交对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的不信任案,并向参议院提交问责案,野田首相的执政危机愈演愈烈。

自民党于7日上午宣布提交不信任案和问责决议案的计划,分析称采取此举的背景主要是野田首相迟迟未确定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期限,以及即将进行的针对消费税增税法案的表决。

据悉,野田为了打开局面,计划与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举行会谈,而日本政局围绕着消费税增税法案将迎来进一步的高潮。

另据日本时事通信社7日消息,执政的民主党已与自民党在7日上午达成一致意见,同意于8日在国会参议院社会保障税收一体化改革特别委员会上就一体化改革的有关法案进行表决。

此外,针对消费税增税法案,日本国内的少数党如国民生活第一党等七家党派7日就表示会在参议院提出问责案,并已就问责案提交的时间日期进行了协商。

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称,自民党总裁谷垣祯一6日表示,以消费税增税为核心的社保及税制整体改革相关法案在参院进行表决前,首相野田佳彦必须保证解散众院。针对自民党内要求提交内阁不信任决议案以及首相问责决议案的动向,谷垣表示“相关讨论越来越热烈”。另一方面,野田表示不会回应自民党的要求,称“将根据自己的责任来确定适当的解散时间”。

日本政府及执政党民主党原定10日在参院表决整体改革相关法案。同时,自民党内的言论日渐强硬,今后走向尚不明朗。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编辑:陈笛)

编辑: 韩榕华 标签: 自民党 野田佳彦 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