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NASA重金力邀商家企业参与“太空出租车”研制计划

2012-08-05 06:5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NASA重金力邀商家企业参与“太空出租车”研制计划
太空科技探索公司研制的“龙之车”
NASA重金力邀商家企业参与“太空出租车”研制计划
内华达山脉公司研制的“追梦者”航天飞机
NASA重金力邀商家企业参与“太空出租车”研制计划
波音公司研制的CST-100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日前投资了11亿美元用于研制一款高科技的“太空出租车”,以代替去年退役的航天飞机,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航天员和各类补给。

目前,NASA已经跟三家航空工业制造商签订了合约,并拨款供他们研发制造这种“太空出租车”。这三家制造商分别是业内赫赫有名的内华达山脉公司(Sierra Nevada)、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和波音公司(Boeing),他们分别从NASA获批了2.12亿美元、4.4亿美元4.6亿美元的资金支持。NASA此举意在迎合最后一轮商业宇航员综合能力项目(CCiCap)的需求,以鼓励和推进私有航天飞行器的研发,从而填补NASA终止航天飞机计划(Space Shuttle Programme)后留下的缺口。

据悉,为了满足NASA对于该项目的要求,上述三家公司分别推出了自己的设计。内华达山脉公司设计了一款名为“追梦者”的双翼航天飞机,它虽然也需要垂直发射升空,但同时又可以像普通客机一样水平降落在传统飞机跑道上;波音公司的CTS-100则是专门为运送宇航员进入太空设计的;而太空探索客机公司的“龙之车”则将会是首架与国际空间站进行对接的商业太空船。

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在声明中表示,邀请商家企业来共同参与美国航天技术的发展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战略部署,此举也将同时为美国各地相关产业带来新的高薪就业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NASA 太空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