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美方希望9月在冲绳部署“鱼鹰” 日防卫相试乘称飞机性能稳定

2012-08-05 06:58: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英国媒体8月4日报道,日本防卫相森本敏目前正在美国访问,这是森本敏上任以来的首次出访。森本3日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了会谈,美方表态称希望最早9月能在冲绳部署“鱼鹰”运输机,帕内塔还特地邀请森本试乘“鱼鹰”,以展示运输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美方坚持在冲绳部署“鱼鹰”

按照美日今年2+2防务磋商的结果,美国将在日本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部署12架“鱼鹰”运输机。但由于“鱼鹰”多次发生事故,日本民众对此极为反对,所以部署“鱼鹰”的问题成为此次美日防长会谈的重点。

“要将美日同盟向前推进,部署鱼鹰是重要的一步,”帕内塔说,“鱼鹰的部署对于日本的防务和美日同盟具有重要意义,在扩大协防半径、增加人员物资运输能力、人道主义救援能力等方面作用非常巨大。”

帕内塔还表态称,希望最早下个月就能在普天间机场部署“鱼鹰”运输机。此前,12架“鱼鹰”运输机已被美方用货轮运抵日本山口县岩国美军基地,但是由于日本各地反对声强烈,这些运输机未能按原计划运至普天间机场。

内部资料显示,2006年至2011年间,美军“鱼鹰”运输机共发生58起事故,其中至少6起与着陆有关,约占总数的一成。美前国防部高官1日表示,虽然“鱼鹰”的安全性能较过去有所提高,但仍具危险,将“鱼鹰”部署在临近人口密集地的普天间机场存在危险。

***森本试乘“鱼鹰”称其性能稳定

3日下午,森本戴着白色头盔和护目镜,坐在驾驶舱里的弹射座椅上,在华盛顿郊外试乘了“鱼鹰”运输机。森本落地后告诉记者,他认为“鱼鹰”的性能很稳定。

当天,“鱼鹰”载着森本在美国国防部和50公里外的弗吉尼亚州匡蒂科海军陆战队基地之间飞了一个来回,途中切换了旋翼和固定翼两种飞行模式。森本评价说,“鱼鹰”可垂直起降从而能缩短低空飞行的距离,“就整体而言不会对人口密集区造成大的影响”。

帕内塔说,希望通过此次试乘向日方展示“鱼鹰”运输机的卓越性能,同时表明美方对于美日同盟一直秉持“尊重、合作”的态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孙恬)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冲绳 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