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因瑞典抗议者入侵领空投传单 白俄罗斯开除两名高官

2012-08-02 11:22:16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因瑞典抗议者入侵领空投传单 白俄罗斯开除两名高官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因瑞典抗议者入侵领空投传单 白俄罗斯开除两名高官
空投到白俄罗斯的泰迪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日前将两名该国高官革职,原因是此前曾有瑞典飞机侵入白俄罗斯领空,并向首都明斯克投放了大批带有传单的泰迪熊,但相关人员并没有发现并制止这一行为。

此次泰迪熊投放事件堪比1987年德国飞行员在莫斯科红场降落,将卢卡申科激怒了。他的新闻发言人1日表示,总统已经开除了空军部门主管和国家边境委员会主席,因为他们“没有保障国家安全”。

上周卢卡申科向空军指挥官质问:“一架轻型飞机居然能跨过边境,侵入我国领空,最后还安然无恙地离开。这种挑衅行为要如何解释?为什么相关人员没有进行拦截?他们是在同情谁吗?”

就在上个月,一名摄影系学生收到这些被投放的泰迪熊,他在网站上公布了相关照片后就被逮捕了。他和一名房地产代理被怀疑参与协助泰迪熊投放事件,可能将面临7年的监禁。

7月4日,瑞典Studio Total公司的雇员驾驶单引擎飞机进入白俄罗斯领空,在明斯克上空投放了数百个带降落伞的泰迪熊,上面贴着抨击白俄罗斯政府侵犯民权、支持言论自由的传单。白俄罗斯空军部队此前曾否认有瑞典飞机进入领空。不过在泰迪熊事件的相关视频公布以后,卢卡申科总统不得不承认此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泰迪熊 白俄罗斯 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