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用超级计算机提升冰淇淋口感 英国科学家“大材小用”?

2012-08-02 07:50: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美国媒体7月31日报道,为了调整冰淇淋口感并延长其保质期,英国科学家日前使用了一台超级计算机来进行研究。

英国爱丁堡大学软凝聚态物理组和爱丁堡并行超级计算机中心已在近期开始了一项别出心裁的合作研究项目,他们希望能最大限度发挥超级计算机的计算能力,研究、预测并最终改善“软物质”的行为规律。

进行此项工作的超级计算机由1872块数据处理器组成。计算机将模拟冰淇淋各种成分如何发生复杂的相互作用,并通过改变糖、牛奶以及其他调味剂的组合来产生美味而又易于保存的新型冰淇淋。

对于手工冰淇淋作坊主来说,如此研究确实显得有点大材小用了。不过报道中指出,此项研究的进展将受到大型冰淇淋生产企业的喜爱和关注,因为无论是更加美味还是更长的保质期,都会让他们利润大增。

目前,超级计算机技术大部分用作天气模式或者核爆炸的模拟研究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孙恬)

编辑: 陈璐 标签: 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