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文国际 观天下 知中国

印度火车车厢凌晨起火 已致47人死亡多数尸体被烧焦

2012-07-31 08:22: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印度火车车厢凌晨起火 已致47人死亡多数尸体被烧焦
起火车厢完全被烧坏。

据美国媒体报道,印度南部安得拉邦7月30日发生列车失火事故,一辆旅客列车当天凌晨4时20分突发大火,起火的车厢当时满载72人。目前,事故已经造成至少47人死亡。

这辆快速列车当时正在从德里开往金奈的途中,经过安得拉邦首府海德拉巴以南500公里处的内洛尔站时,其中一节车厢发生了大火。多数死者被烧焦,难以辨认。官方称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内洛尔地方官员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起火车厢有28名乘客受伤,现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这位官员还说,可能是列车电路短路引起的大火,火灾发生时多数乘客正在睡觉。起火的车厢完全被烧坏,救援人员需要使用特殊工具才能进入车内。

印度铁道部发言人称,目前还无法确定起火原因,可能是由于电线短路引起火灾,也可能是因为有人携带易燃物品上车。

另有报道称,发生火灾的车厢门被堵塞,很多乘客在起火后无法逃脱。

***相关:近年来印度发生的重大铁路交通事故

由于各种因素,长期以来印度火车事故频发。据官方统计,过去5年内至少有1200人死于各种火车和铁轨事故。以下是近年来印度发生的重大铁路交通事故:

2010年

5月28日,一列快速客运列车在印度西孟加拉邦发生脱轨事故,13节车厢脱轨,数节倒在相邻铁轨上的车厢被迎面驶来的一列货运列车撞击,造成至少148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7月19日,印度东部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52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

2011年

7月7日,印度北部地区发生一起火车与客运汽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31人死亡,30多人受伤。

7月10日,印度北方邦和阿萨姆邦各发生一起客运列车出轨事故,共造成300多人伤亡,其中一起事故造成至少6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2012年

3月20日,印度北方邦发生一起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2人受伤。

5月22日,印度南部发生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5人遇难,另有43人受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任奇 编辑:柳洪杰)

编辑: 陈璐 标签: 印度